2008-04-19

歡迎

  你好,我是Yel D'ohan。這是Star Trek星艦迷航記中的Vulcan瓦肯語,Yel是星星、D'ohan是疑惑。這個網誌的名稱《星問》就是由此而來,同時也是暗引屈原的《天問》。

  這個網誌的許多內容本來在從2007年開始發表在深藍個人論壇,後來移到Yahoo!部落格,到2008年4月又逐一移到這裡來,過程中可能有修改部分的文章,不過這些想法有些是早在2006年就開始出現在我腦海中的。

  這網誌的目的包括分享我的各種想法、希望讓大家重新用不同的角度思考習以為常的事物、改變一些我覺得不合理的事情、宣傳我認為比較好的選擇、推廣我認為大家該知道卻不知道的事等等。身為一個星艦迷,即使到不了太空無法發現新世界和新文明,但一沙一世界,平凡無奇的事物也可能有值得注意的學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