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4

明星是哪根蔥?


歌手的工作就是唱歌、運動員的工作是在運動比賽表現自己的能力、演員的工作是把角色演好、政治人物的工作是處理國家事務。喜歡這些人可以,但應該是喜歡這些人的專業能力,或者是他們在其他方面值得喜愛的特質。沒有理由因為一個人長得帥就覺得他講的人生大道理都是金玉良言、因為一個人演戲演得像就覺得他演的廣告推銷的產品最好、因為一個人歌唱得好就覺得他穿過的衣服有神奇的功效值得花上萬元購買。

事實上,很多歌手、運動員或演員,在他們的專業領域之外一點常識都沒有。有許多人散播錯誤健康資訊、鼓吹偽科學、迷信靈異、吸毒、過份注重外貌、在一般大眾看得到的節目上講沒水準的笑話、罵髒話或人身攻擊、 用暴力攻擊人等等,在道德上不適合作為表率,更不適合讓傳播媒體四處發送。

要好喝的飲料請自己喝喝看,要有功效的營養品請詢問醫師和營養師,要好的道德價值請找哲學家和社會學家,不要因為一個人在某個特定方面有成就就認為他是全能全知全善的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