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1

左派的超級英雄故事

本文翻譯自China Miéville的作品,原始出處:
http://chinamieville.net/post/4406165249/rejected-pitch


密西根州弗林頓市的一切都是建立在產業上的,而經濟消條帶走了產業。市裡最大的企業先是拿了經濟刺激的支票、然後壓低工資、外包、最後整個研發和生產都移到國外了。弗林頓,就如其他城鎮,正在死去。

一個巨大的人形輪廓出現了,那是個奇怪的臨時動力裝甲,顏色是鐵鏽的紅和安全警示的黃。他打擊強盜、小偷、毒犯、以及在牆壁上塗鴉的人。他是丹,被一間高科技軍工廠裁員後,害怕那社會制序的崩壞,於是走了城裡的好幾間廢鐵回收場,拼湊出他的裝甲,試圖拯救他的家。

丹拆了一間毒窟,大部份的人都跑了,有一個人卻留在原地譏笑著他,說他在欺負弱小。丹認識他,露意絲曾是他的工廠的工會代表。他覺得很羞愧,他一向很喜歡露意絲的。他們聊了起來。

「你真的想救回弗林頓嗎?」最後,露意絲問道。「還有其他所有的『弗林頓們』?那就別再浪費時間頭痛醫頭、腳痛醫腳。該去面對真正的壞蛋了。」

露意絲有人際網路,他們聚集了一眾失業員工。這群來自現在已經關門大吉的各行各業的人,為裝甲加上了武器、飛行能力、和電腦。丹本來不願意,但是露意絲說服他找上工廠現在的所在地的海外工人,取得最新的資訊、科技、和援助。「因為我們都在同一陣線上」,露意絲這麼說,於是裝甲又強化了不少。

丹知道怎麼戰鬥,但這樣不夠。他們把裝甲的控制連上了弗林頓的樞紐,讓大家都可以連線。如此一來丹就能隨時和其他人聯繫。他們可以一起幫忙戰鬥:曾經是狙擊手的退伍軍人幫忙瞄準武器、有飛行員執照的幫忙飛行、熟悉電腦的人幫助處理資料系統等等,他們還可以一起擬定作戰計畫。這是化為一體的聯合、集體的超級英雄。

他們快完成了,只差把原型機重新上漆,目前它還是一副垃圾樣,但是丹和露意絲阻止了他們。

「不用」,丹說道:「我們需要一個象徵。」

「資本主義者是一群虛有其表的懦夫」,露意絲說:「這個混蛋用垃圾淹沒我們的城市、把我們丟棄在廢鐵回收場上。但是今天廢鐵爬起來了,要去找他算帳了。」

人員在操控臺前各就各位,丹戴上那歷經風霜的焊接面罩隱藏身份,然後在揚起一團鐵鏽沙塵後,飛向了紐約市,去面對那反社會、獨裁、法西斯的軍火商富豪。那個讓弗林頓崩壞、在國內外害死無數人的混蛋:他媽的東尼·史塔克。

「準備受報應了,鋼鐵人,我們是廢鐵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