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2

誰管你的星座血型

  在網路上申請帳號很多時候都會要你填寫星座和血型,這種沒有科學根據的東西我實在不曉得填來幹嘛的。我認為公布我的星座給人看只會讓我被無知而迷信的網友定型。

  星座看的是一個人出生時,從地球上看千百光年外的幾顆恆星和太陽的相對方位,這和一個人的性格、命運怎麼會有關連?光是那裡的光要過來花的時間就比人的壽命長了。至於血型看的則是紅血球上的多醣類,這和腦神經細胞的連結方式怎麼會有關連?難道血型和性格的基因連鎖嗎?一般來說血型根本就只有在捐輸血液的時候才有用,平常使用根本完全沒有任何意義。全世界難道只有12種或4種人?血型不是只有ABO,現在黃道對應的13星座也跟星座命理用的不一樣,這東西光用想的就有問題了,有少數人要信也就算了,連大型網站都來這一套是什麼意思?

  我印象最好的是Stumble Upon網站註冊時填的資料,星座那欄直接有一個選項是「不信這一套」,至於血型好像外國從來就不流行所以沒有看到那一欄,另外還有一份看起來是有心理學根據的性格測驗可以做。這不是比那種模稜兩可的東西好多了嗎?

1 則留言:

  1. 所言極是!!

    台灣人似乎很迷信星座這一套!普及程度讓人大為驚訝。。

    PS: 我不是台灣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