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9

瓶裝水

  商店能夠賣那麼多瓶裝水而不會滯銷,我一直無法理解。就算水的保存期限長、可以提供給在外面口渴又剛好沒帶水的人,也不至於賣得好到可以半個冰箱都放瓶裝水吧?自來水一度1000公升,最貴也不過12元,12元連一瓶0.6公升的瓶裝水可能都買不到,那麼貴幹嘛買?唯一的可能是消費者被商家愚弄,以為瓶裝水比其他水好。

  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台北水龍頭的水可以直接喝,台灣其他地區我不清楚,但只要管線沒有太老舊通常煮沸後也都可以喝。相較之下保特瓶長期裝液體有可能會產生一些有毒物質溶解在飲料裡面,寶特瓶製造過程和用完後都會造成污染(回收雖能降低污染但也無法變成零污染),瓶裝水從製造廠商一路輾轉送到消費者手中這些運輸過程也會耗費能源,對環境造成傷害。

  同樣都是水,水龍頭的水不喝,去喝大老遠運過來又貴又不環保可能還有毒的水幹嘛?又沒有好喝一千五百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