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9

別吃吻仔魚

  吻仔魚並不是一種天生就永遠那麼小的魚,而是各種還沒長大的小魚苗的混合。這些小魚苗每隻都有機會長成一隻可以佔據整個盤子讓三、五人吃的大魚。現在抓光以後就沒了,沒有人在養殖魚苗當吻仔魚賣,因為連養殖漁業的人都知道養大比較值得。就像曾聽老一 輩的人說,以前捕魚都是用網眼大的漁網抓大隻的魚,讓這些小魚可以從網眼離開,反正小魚也沒有肉。不要趕盡殺絕可以留著等以後長大了再來抓,到時候 再來抓正常的大魚比較有價值,也符合永續發展的概念。偏偏現在就是有些人不等魚長大,趁牠還小的時候就一網打盡,破壞整個海洋生態殆盡,然後端上桌讓人隨便一口就吃掉七、八尾吻 仔魚。

  大家不要再吃了,讓我們一起抵制這個市場,只要沒有市場自然就不會有人要抓這些賣不出去的魚,讓小魚可以有長大、繁衍的機會!

2 則留言:

  1. 很白癡的謠言!!
    你一定沒見過~ 吻仔魚養殖場吧!!
    ---
    照謠言這樣推論~ 那捕小魚的漁網要很細喔!!

    回覆刪除
  2. 我真的沒見過吻仔魚養殖場,我猜你也沒見過。
    以下提供補充資料。
    http://www.nownews.com/2003/08/26/10846-1501095.ht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