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9

TED.com

(2019編輯:注意,TED的科學演講有誇大的傾向,請記得對一切保持懷疑的態度)

  TED這個組織開始於1984年,每年從科技、娛樂、設計(Technology, Entertainment, Design)三界邀請許多頂尖的人物來演講,這些專家把他們的領域中的最新趨勢告訴觀眾。隨著組織越來越大,他們也漸漸變成從各界、各國找最特別、最有趣的演講者來參與,將他所知道的新科技、所拍攝的照片和影片、感受到的特殊經歷、悟出來的哲學思想……等等全部濃縮在18分鐘內分享給觀眾。由於相信這些想法很重要且值得分享,因此從大概2001年 開始這組織將這些演講錄下來放在網路上免費供大眾觀看。在TED.com網頁上有百餘場演講,包括珍‧古德講人和猩猩的差別E.O. Wilson講生物保護高爾講氣候變遷Richard Dawkins講人類理解力的極限Jacqueline Novogratz講耐心資本解救貧窮……

  我大力推薦大家看看這些演講(如果你網路慢你也可以只下載錄音用聽的),這些演講非常具有啟發性,除此之外你還可以用這些影片來練習英文、學習演說技巧。

附上其中一個很輕鬆有趣,講翻車魚的影片:
值得注意的是在12分左右提到台灣

(TED有把影片放到Youtube,因為我只會從Youtube內嵌影片所以這段是連到Youtube)
另外一些我看過覺得不錯的:
Julia Sweeney獨自表演喜劇《Letting Go of God》(節錄)
Richard Dawkins講無神論
Mena Trott講網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